求婚大作戰 -プロポーズ大作戦



一口氣把這個中學時最最最愛既日劇重新再看一下。上一次觀看的時間已經忘了,好劇在我心目中已言其實百看不厭啦!!

故事簡單地就是山下智久(岩瀬 健/ 健三)在長澤雅美(吉田 礼)和藤木直人(多田 哲也)的婚禮上得到妖精先生(山下博史)的幫忙,給予山下智久回到過去的機會並嘗試改變這個結局。健三為著自己十多年內也沒有勇氣表白而懊悔不已,就在心裡不斷碎碎念著「好想重新來過…好想重新來過…好想重新來過…」,居住在教堂的妖精先生因著這一股強大的懊悔力而現身,讓健三重新再活第二回合。

故事的發展固然激勵人心,路遙既憐憫這個可悲的健三,但亦為其拿不定主意或拖泥帶水的性格而憤慨。不過,經過十多集既洗禮,健三在最後終於有著明顯的成長,平平白白地表達了自己既心意予礼,而礼亦好好地付託終身予健三,大團圓結局。 :)




劇中有著不少對白感動觀眾,以下兩段就分別出現在SP的首及尾:

開初:「要是你很帥氣幫我把鞋找回來,那我肯定馬上就嫁給你!」「總有一天為了你找遍全世界,把那高跟鞋找回來,滿意了吧!」「你說的話要算數喔!」
這個場景配以如斯對白,太浪漫了吧?!

結尾:「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,雖然以後我會可能會吵架、會彼此發牢騷、也會懶於聽對方的說話,但我仍然想你陪在我身邊,我會一輩子照顧你。請你答應和我結婚吧!」「那拜託你了!(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!)
 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! 話後的分相對望,惺惺相惜?
重看影片多次,這兩個鏡頭還是不能二擇其一

摘自 劍心:
這劇的中心思想,在於如何面對「後悔」,勉勵觀眾:

「比起哀嘆過去的現在,應試圖改變現在面對未來的意志!!」

好的不說,筆者其實也帶著拖泥帶水的性格,做事思前想後,執行力較低。但為著身邊既人、未來、甚至自己而言,路遙急需改變,如劇中所言 「持續不斷地提升及改變現在,以面對將來;過去的已經過去,而我亦不會有再活一次的機會,放下 即自在。」

結束了,很依依不捨喔!!! 每次都係咁樣,感情這件事不易參透!!

最後,送上動人的片尾曲 明日晴れるかな,演唱者為桑田佳祐。   請一定要細心欣賞!!



兩個有劇評價的blog:
[303]《求婚大作戰》SP,這次才是真正的完整。(雷)

劍心 -《求婚大作戰SP》 ~ 完美結局、無限共鳴




同場加映 摘自劍心blogger的SP截圖,回味一下看劇的激動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奇跡之門,要打開,只是一瞬間的事,只要手執門的鑰匙,再勇敢的推開門,光明的前路就會出現。

你,會否一起尋找及打開屬於自己的奇跡之門?



最後,再付上一聽上癮的插歌 - 小さな恋のうた(小小戀歌) By MONGOL800 -求婚大作戰中健三全力奔跑的片段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