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)華富-艾薩 - 0829 神冠控股

http://www.quamnet.com/newscolumnistcontent.action?articleId=3265183&authorCode=ANA_IS&ppId=25892

艾薩$日誌讀者答問:神冠
13年12月13日

問:
我是在咖啡小敘開始時分享我個人表現的那人。謝謝您的評論,我喜愛您今晚所分享的。
在聚會中,一名男士問及有關神冠(829)的高利潤率。我曾經想過此問題 ,並想分享我的一般看法。
 我僅假設自己是個香腸製造商,從神冠購買腸衣。我不知道與我的最終產品比較時,腸衣的成本是多少。我猜應該屬於低水平的>5%。當神冠年復年地提價10%,對我的成本造成的衝擊仍然輕微。假如沒有顯著折讓的話,我不會考慮轉用另一個供應商。此外,我亦要考慮新供應商的產品安全和質素。再者,我要擔心客戶對新腸衣的感受。那是為何神冠享有高利潤率的原因。我認為那是「議價能力」。
我喜愛此業務、此公司但非近期的股價。不過,我願意持有並觀望。 
答:
您提到一些非常值得討論的觀點。為何您不在聚會中提出呢?很多人會學習並欣賞另類的看法。下次請您提出來,全世界都需要您的更多分享。

再一次多謝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食品安全、成本考慮、定價能力、最後也是最重要的:「股價安全邊際」。這個提問者也是一個經營者。
深度反思。


2013年研究題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